你所要做的便是相信他们,以这虔诚作为看到终点的见证。
 

在这广袤世界中渺小的我们(二十九)

————————————————————————

 

“你是……homra的八田美咲?”秋山®一眼就认出面前本来并不应该出现于此地的人。在伏见®电脑桌面和屏幕保护系统上见过太多次的系在腰间的红色外套、针织帽和耳机——似乎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似乎又有哪里不太一样。他就像是凭空出现在他们面前一样——这让秋山®很是紧张了一会儿;不过由于对方的面孔太过熟悉,他的肌肉紧绷程度稍稍减小了一点。

 

“我要见你们将……老大。”八田开门见山地说。

 

“你想干什么?以及我们老大不姓将。”道明寺®皱起眉头说。“姓宗像。”

 

八田给了他一个“这还用你告诉我吗”的眼神,抱起了胳膊。“尊先生、草薙先生和十束先生都不在了的情况下,homra就是由我负责了。我要见你们老大。”他坚持到。

 

道明寺®噗地笑了出声,走过来弯下腰,把视线降到和八田同一个水平线上。“想玩过家家游戏的话,要不还是找伏见先生吧?我估计他会很乐意陪你,不过他现在有点忙,负责监控这栋楼周边的情况。所以要不然等会儿再来……?”

 

“这孩子今天……有点奇怪。”日高®冷不丁地说。

 

“是啊,平时见了我们也恨得不共戴天的样子,今天居然主动找上门来玩。”道明寺®感叹道。“伏见先生昨天转发的锦鲤难道真的有效?”

 

“是吗?那我回去一定也转一条……不,我是说,他的身上检测不到火焰反应呀。”日高®指着八田说。“他的异能……不见了。”

 

————————————————————————

 

草薙®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有人在背后说了我什么吗?比如我明明活着却说我不在了之类的……他想着,揉了揉鼻子。

 

没有发现周防尊®的尸体,完美印证他们没血没骨没灰的口号。Scepter4的宗像®室长扔下一句“他死了”的话以后便离开了,自己忙于控制越来越混乱的场面也没追问太多。

 

好不容易在镰本®的帮助下把情绪激动的下属们暂时安稳住,草薙®叹了一口气。

 

早就为这种意料之中的结果准备下ABCDEFG等等无数个预案,面对兄弟们的发言、发言时的表情走位、失控场面的紧急控场方案、振奋精神的话语、后事处理、仔细斟酌过的homra终结的语句……现在统统被扔到了脑后。

 

理智上告诉自己应该如何如何去做,但实际上浑身上下都在消极怠工,连说任何一个字都费劲心神。

 

本来还想说要不然请大家回homra吃顿散伙饭,但是还是任性地没有了这个心情。

 

“长话短说吧。”他对着安静的人群说。“失去王的氏族,我亲眼见证过他们变成了什么样子。现实是很残忍的,我不愿意看见你们由于一个徒然的坚持,慢慢地从失望到绝望。所以从今天起,homra将成为一个过去的符号。”

 

“但是,永远不会变的是,你们是周防尊的氏族,是家人。”他的声音盖过下方的喧哗,清晰、有力。“当那里再次被血红色覆盖时,我们将重新集结于这片红色之下。”

 

他举起了手,指向天空。

 

————————————————————————

 

“我们的目标是与威斯曼见上面,其余的一律不管。任何手段都可以,搅出乱子也没问题,只要能见到威斯曼就可以了。如果在这个过程中我和misaki都被抓住,那么一定会被拉到什么地方去审问,短时间内想要回去的希望便很渺茫了……别摆出这副表情啊,八田。我知道你也不信任我们,因为我们出现在这里确实太奇怪了,但是你要相信我……对,我在说废话,我知道,反正你信就对了。所以,请你把衣服脱了吧。”

 

八田®一边不舒服地理了理身上捂得严严实实的作战服,感到汗水开始渗透贴在皮肤上的黑色背心,一边回忆起了刚刚伏见对他所说的话。

 

“明明才发生那种事情,我现在怎么会有心情陪他们玩这种游戏啊……”他抱怨着,在秋山®他们的注意力被八田吸引过去的时候悄悄移动到墙角,用火焰的能力溶化掉一块类似于玻璃碎片一样的东西——这是伏见从自己衣服上找到的、当时被狙击后Mitsubishi留下的碎片。他把变得滚烫柔软而粘粘糊糊的东西小心翼翼地塞进钥匙孔里,再用剩下的填住了缝隙。

 

“这真的是过家家吧……”他咕哝着,一边用眼角的余光查看那边的情况。他的位置虽然隐蔽,但依旧暴露在青组几人的视线范围内,只是他们现在的注意力全都在八田身上。

 

“为什么能力会消失呢?”他远远地听见秋山®困惑的声音。“难道是因为周防尊离开的缘故吗?但是不对啊,前青组在羽张先生离开后,能力依旧是保留着的。”

 

“那么刺青呢?”道明寺®忽然想起来。“刺青还在吗?”

 

“呃?什么刺青?”八田茫然地问道。

 

“记忆也清除了吗?”日高®凑过来,打量着八田。

 

八田的余光也看见了八田®正在做的事。他把头一撇,抱住脑袋蹲了下来。

 

“记忆……啊啊啊啊头好痛……像是有碎片一般在脑海里……不,不要给我看……”他闭上眼睛,痛苦地喊道。“这样黑暗的历史……也无法打倒我的……”

 

“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连在周围巡逻的几个兔耳黄金氏族都被吸引了注意力。

 

远处的伏见则目瞪口呆:好会演啊,如果不是太假,自己都差点信了。

 

八田®却只想捂住脸。到时候你们拍拍屁股就走了,留在这个世界被猴子嘲讽的可是我,他郁卒地想到,一边按照原定计划用食指点燃了一簇小火焰,努力举起手,让烟雾飘到报警器的周围。

 

鸣笛声很快便如他所愿地响了起来。天花板上的防火花洒也自动开始工作,很快便将在场的所有人从头到脚浇了个透。

 

“我去把警报关掉。”迅速检查一圈后并没有发现火情,秋山®走到控制警报器的开关盒子边,却发现怎么也打不开。

 

八田®一边躲避着人们的视线,一边游击战一般小规模地纵着火以维持警报器和花洒的工作,一边看见伏见悄悄潜进了其中一部电梯。

 

电梯门合上的时候,才有人惊叫出声,扑过去时却差点被门夹到手。

 

一名兔耳氏族大声喊道:“快去通知……呜!”

 

刚刚还在地上痛苦呻吟的八田跳了起来,抓住了对方拿着终端的手,一个小手反把对方摔在地上,顺手连终端也摸了过来。

 

“哇,有点帅。”八田®感叹着,踩着滑板,连带着红色的火焰也冲了出来。

 

“我是正规军出身,只会街头斗殴的就在一边看着就好。”八田不满地说。

 

“什么,你想一个人出风头?连火焰都没有的人?”

 

“我想给伏见先生打电话。”道明寺®喃喃地说。“告诉他,转发一条锦鲤能多一个八田美咲,让他多转几条,最好转一池子的。”

 

————————————————————————

 


查看全文
 
评论(11)
 
 
热度(38)
 
上一篇
下一篇
© 低温暗室|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