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要做的便是相信他们,以这虔诚作为看到终点的见证。
 

双城NG集(一)

本子一宣之前玩一记。

———————————————————————— 

场景一 

剧本:(在十束被暗杀的现场) 

之前采购办公用品的时候淡岛世理准备了两种本子,黑色的和粉色的。黑色的给男人,粉色的留给自己。发东西发到伏见的时候,伏见翻开本子在第一页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由于某些未知的原因,淡岛有些背后发凉。于是她强行把粉色的本子塞给他,自己留下了黑色的那本。别人问起时,她回答:“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伏见君用黑色的本子就有种奇怪的感觉。” 

NG: 

伏见拿到粉色的笔记本,皱着眉头看着封面上银色的字。“Love Note?”他自言自语道,翻开了第一页。 

“在这上面写上名字的人,会在166.9分钟之后爱上你。” 

没多久,淡岛发现伏见找了过来。“给我一个本子。”他说。 

“不是才给过你吗?”淡岛有些好奇地问道。 

“不够用。”伏见面无表情地回答道。 

淡岛没有多想,又塞给他一本。当然是粉红色的。 

但是当伏见一而再再而三地跑过来要本子时,淡岛也觉得不对劲了。 

“哪有用这么快的?”她不悦地问道。“你撕着玩吗?就算我们剧组经费充足,也不能这样浪费纸张啊。” 

“没有浪费。”伏见把本子给她看。 

上面毫无疑问,是满满当当的“八田美咲”。 

———————————————————————— 

场景二 

剧本:(在宗像礼司办公室) 

宗像放下手中的报告,抬起头,透过镜片审视着隔了一张办公桌的男人。 

“你来的很快,homra的草薙出云。”他说。 

他一直很欣赏草薙出云。不仅仅是对方出色的头脑和耐心一直维持着homra的运转,他的着装、表情以及行为一直都处于被精心打理过的无懈可击的状态。这点和宗像自己很像。但如今,他玩味着男人游刃有余的姿态下掩饰不住的疲态,而后缓缓开口。 

“关于十束多多良死亡的报告,全都在这里了。”他把文件向对方推过去。 

草薙翻开文件,笑了笑。“多谢。” 

NG: 

草薙对着文件看了半天,维持着微笑的表情抬起头。 

“‘拼图技巧指南’?”他问。“给错文件了吧。” 

“拼图和探案一样,都需要总合线索、找出对应的信息以及情报,最终抽丝剥茧一般得出整个真相。”宗像好整以暇地说。“性质是一样的。” 

草薙用食指敲了敲桌面。 

“好吧好吧,我刚才确实没在看报告。”宗像承认道。“但我也没有在摸鱼。我的大脑依然在思考着案情。” 

———————————————————————— 

场景三 

剧本:(依然在宗像礼司办公室) 

淡岛观察着宗像礼司,总觉得今天的室长不太对劲。是累了吗? 

“室长,要吃点东西吗?”淡岛问道。 

“嗯?”宗像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午饭时间已经过了,我这里有……”淡岛一边说着,一边从胸口掏东西。 

NG: 

淡岛掏了半天,露出了一个惊讶的表情。 

“没带吗?”她有些疑惑。“啊,想起来了,今天早上发现库存都没有了,我还正奇怪呢。” 

“哦,因为天气热了,又忘了放进冰箱里,所以有些变质了,我就命令别人把它们都扔了。”宗像面不改色地说。 

“室长,这故事设定是冬天。”伏见出声提醒道。 

“不可能会变质的。”淡岛赞同道。“我的红豆泥从来没有生过细菌。” 

因为细菌活不下来。在场的几人心中暗暗说道。 

———————————————————————— 

场景四 

剧本:(在地下城) 

伏见低下头,看见八田’和真人一模一样的眼睛流下了两行液体。 

他蹲下身,用手指揩了一点放在嘴里。 

“啧,机油。” 

他用子弹洞穿了八田’的头部。 

“做个好梦,misaki。” 

NG: 

“放手。” 

“住手。” 

“你给我放手。” 

“你敢动手。” 

伏见想要甩开伏见’的手,不耐烦地咂着嘴。 

“伏见’君。”导演无奈地说。“你已经跑出去100次了,我们也NG了100次了。再这样下去,我们就赶不上CP12了。” 

“不能改剧情吗?”伏见’抱怨道。“misaki’要死也只能死在我手里,凭什么让他动手?” 

“哈?”伏见马上不乐意了。“他是按着misaki造出来的。Misaki是我的,他也是我的。这是版权问题。” 

“你跟绿王说去。”伏见’说。“我支持你去找他要钱。但是misaki’的归属问题我可以和你继续战500回合。” 

“我们能继续了吗?”导演拍着桌子问道。 

———————————————————————— 

场景五 

剧本:(在电视塔上) 

“于是故事到了最高潮!”提亚里莫忽然提高了声音。面前的玻璃幕墙上的帘子被缓缓掀开。 

八田被绑在里面,身上装了一枚炸弹。 

“由于袭击者是你本人,他几乎没有设防呢。所以抓到这里来的过程才这么顺利。” 

伏见的表情可以用目眦欲裂来形容了。 

NG: 

“导演!”伏见第200次喊道。“你确定这个炸弹是假的吗?” 

“是的,只是效果而已。”导演泪流满面地回答道。 

伏见放心了,继续和isaru互相怒视着。 

“绳子会不会绑太紧?”伏见又回过头问。 

“不会的,只是做做样子而已。”导演泪流满面地回答道。 

伏见又放心了,继续和isaru互相怒视着。 

“我能不能去看看他?”伏见又回过头。“毕竟马上就是生离死别的场景……” 

“你烦死了。”isaru愤愤地说。“赶紧拍完结束好吗,imisaki在另一个片场,我也想去找他啊。你将心比心?” 

————————————————————————

场景六 

剧本:(在地下城) 

“终于找到你了,周防。”一个人影从黑暗中走出。优雅的步伐,从容的微笑,闪光的眼镜。 

“以剑制剑,吾等大玉毫无阴霾。”他缓缓地说道。 

“哦?”周防颇有兴味地看着他。 

“是错觉吗?”八田呆呆地说。“我好像听见了镰本的声音。” 

NG: 

“请等一下。”宗像忽然出声,走到宗像’面前。 

“请跟我念。”宗像说。“吾等大义毫无阴霾。” 

“吾等大玉毫无阴霾。”宗像’从善如流地念到。 

“大义。” 

“大玉。” 

“是因为在地下潮湿的环境呆了太久,所以语音系统出问题了吗?”宗像回过头,向绿王询问道。 

“宗像室长,您这是在污蔑我家的产品质量。”绿王不满地回答道。“我的AI就算泡在水里也不会有事。” 

“阿嚏。”宗像’打了个喷嚏。 

“不好意思,昨天洗完澡没吹头发就睡觉了。”他从上衣口袋中掏出手绢,优雅地擦了擦鼻子。“有点感冒。” 

宗像回过头。“AI为什么会感冒?”他向黑着脸的绿王询问道。 

“中病毒了呗。”绿王没好气地回答道。“等会儿我去拿个杀毒程序……” 

“喝点板蓝根吧。”八田很好心地递过一杯棕色液体。 

“睡一觉就好了。”周防说,上下打量着宗像’。“关机键在哪里?” 

“或者敲一敲。”草薙说。 

“或者吃点红豆泥。”淡岛提议道。 

“你们给我住手。”绿王脸更黑了。“宗像AI就这么一台,坏了就没了!” 

———————————————————————— 

场景七 

剧本:(在电视塔上,isaru自杀) 

不过就算笑,也不是对着我笑的。他想。应该是对着对面的那个人。 

他睁开眼,发现对面的伏见也跪在地上,脸色苍白,但显然比他好很多。 

两人惊异地互相看了一眼;对面的伏见忽然睁大了眼睛。 

接着他闭上眼,面容平静,像是在回忆什么一样。 

再次睁开眼睛时,他手中的小刀已经刺入了自己的心脏。 

NG: 

“Cut!”导演喊道。“isaru,你不能刚‘死’就蹦起来啊,多少次了!” 

“可是……”isaru眼睛盯着场边的角落。 

暂时没什么戏份就跑来这边片场玩的imisaki坐在那里。 

“猿比古……”他闷闷地念着,抱着自己的膝盖。 

“可恶,谁写的破剧本。”isaru把台词本扔到地上,用脚狠狠地踩着。“给我等着!” 

“死人就给我乖乖躺好啊!”伏见蹲在地上,拍着面前的地面。“misaki还在那边绑着呢!” 

Isaru一直望向imisaki的方向,一边不情不愿地过来躺好。 

“别看!”他朝imisaki喊道。“你先到别的地方玩一会儿。” 

伏见还没动手,isaru又跳了起来。 

“你去帮我买瓶水吧。”他朝imisaki挥了挥手,后者比了个拇指,颠颠地跑开了。 

———————————————————————— 

场景八 

剧本:(在电视塔上) 

八田跟在伏见后面,冷不丁却被什么东西一把拉住了手腕。他转过头,看见一个嘴巴里钉着小刀的人正用奇怪的目光看着他,接着咧出一个扭曲的笑容。 

“没用的。”他含混不清地说。“这座电视塔,一分钟以后就会被定向爆破了……你们……逃不掉……” 

八田从他嘴巴里把小刀抽出来,狠狠地插进了他的额头。 

一阵电流作响,抓着八田胳膊的手掉了下去。 

NG: 

砰砰乓乓叮叮当当。 

噼噼啪啪嗞嗞啦啦。 

“咳咳。”导演清了清嗓子。“一分钟……” 

咚咚!咔咔! 

嘣! 

“你……你们……”绿王的手在颤抖。 

伏见最后踩了一脚满地狼藉的铁片,这才解气地走开。 

“啧。还能拆得更碎一点的。”他拍了拍手上的灰。 

“你们是不心疼啊!”绿王悲愤地喊道。 

———————————————————————— 

场景九 

剧本:(在居酒屋里) 

“我并不是喜欢和你一起喝酒什么的。”宗像澄清到。“但是想一想,以后可能再也没有机会了,那么稍微忍受一下你那令人想吐的脸,倒也没有什么。” 

“说的是啊。”周防含糊地应道。 

“看吧,就是这种讨厌的态度。无论别人说什么,都不会听。只会热血上头,固执己见。偶尔采取一下别人正确的意见如何?还是说你的脑子已经热到完全听不进去的地步了?我倒是可以帮你在头上开个洞,通通风。”宗像开始数落起来。“明明是自己的性命,却要别人来帮你重视吗?明明有别的办法,为什么要这么一意孤行呢?。这就像是屡教不改的学生,在教室后面罚站已经对他不起作用了,到走廊上去罚站也成为日常了,接下来老师要怎么做呢?站到学校外面去吗?就这样把可爱的学生粗暴地送到社会中去吗?为什么就不能理解老师的苦心呢?周防同学?” 

NG: 

“我并不是喜欢和你一起喝酒什么的。”宗像澄清到。“但是想一想,以后可能再也没有机会了,那么稍微忍受一下你那令人想吐的脸,倒也没有什么。” 

“说的是啊。”周防含糊地应道。 

宗像喝了一杯酒。 

宗像又喝了一杯酒。 

宗像吃了一口炸花枝。 

宗像喝了一杯酒。 

“对不起,我忘词了。”他一点愧疚感也没有地优雅地擦了擦嘴。 

“那就说你想说的。”导演虚弱地说。“说什么都可以。” 

“周防。”宗像点点头,开始说了起来。“你们咖啡厅还会举办那种执事play活动吗?” 

“不会。”周防坚决地说。 

“是吗,真可惜啊。”宗像说。“上次去有些匆忙,没有拍照呢。” 

“我拍了。”草薙在片场边上喊道。 

“我也拍了。”十束跟着喊道。 

周防捏碎了手中的杯子。 

———————————————————————— 

场景十 

剧本:(在地下城) 

“死猴子。”八田’说。“太自私了。为什么我也要喜欢你?” 

伏见哼了一声。抬起了下巴。 

“你当然应该喜欢我。”伏见快速地说。“你应该只看着我,追着我,心里只想着我,做梦都是我。” 

“我又不是你口里的misaki,你在这里颐指气使的算什么回事。” 

伏见不耐烦地啧了一声。 

NG-1: 

“你当然应该喜欢我。”伏见快速地说。“你应该只看着我,追着我,心里只想着我,做梦都是我。” 

Isaru冲了过去,被拦住。 

NG-2: 

“你当然应该喜欢我。”伏见快速地说。“你应该只看着我,追着我,心里只想着我,做梦都是我。” 

Isaru朝场内扔了一把椅子。 

NG-3: 

“你当然应该喜欢我。”伏见快速地说。“你应该只看着我,追着我,心里只想着我,做梦都是我。” 

Isaru朝场内扔了一个饮水机。 

NG-4: 

“你当然应该喜欢我。”伏见快速地说。“你应该只看着我,追着我,心里只想着我,做梦都是我。” 

Isaru朝场内扔了一台自动售货机。 

…… 
…… 
…… 

NG-1000: 

“你当然应该喜欢我。”伏见快速地说。“你应该只看着我,追着我,心里只想着我,做梦都是我。” 

Isaru朝场内扔了一只导演。 

————————————————————————

查看全文
 
评论(12)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低温暗室|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