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要做的便是相信他们,以这虔诚作为看到终点的见证。
 

[猿美][i猿美]double date (Fin)

————————————————————————

 

主人公紧紧地抱在了一起,这显然是一个美好的、圆满的标准电影结局。

 

伏见靠在门边,黑黢黢的电影院中没有人注意到他。每个人的眼睛都闪动着荧幕的光辉,也许是因为大部分里面都含着莫名的泪水。

 

他几乎在一秒钟以内就锁定了八田的位置,以及旁边和他哭成一团的imisaki。

 

表现得粗犷而大大咧咧的人,却在自己不愿意承认的状况下很容易被戳到心脏。看似强硬的外骨骼里包裹着柔软的内里,这是名为八田美咲的小牡蛎。伏见很清楚对方多么容易被“情感”打动,沉迷于这种人与人之间的心理游戏中。他并不想要分析为什么人类需要这样的相互联系——事实上,他并不屑于建立这样的人际关系;但他了解这种食髓知味的感觉。没有尝试过的时候只是好奇与渴望罢了,但是只要经历过一次,便再也无法忘记那样的感受。一旦被强行分离开一段时间,再次抓到手中时便不会松手。在遇到八田美咲之前,他做梦也没想过自己会对什么东西上瘾,会因为稍微的分离出现强烈的戒断反应,会因为再次的获得而心中颤抖。而现在这些感觉他全都体验了一遍,本应有种人生圆满之感,但事实上却更饥饿了。

 

无论多少都不够,无论怎样都不会满足。八田美咲在他的马斯洛需求层次中,位于wifi和食物下面的最底层,直击入地心,形象地展示人类的欲望有多么无底洞。

 

他靠在门上,看着罪魁祸首用袖子擦眼泪。

 

他想要舔拭去那些泪水,来缓解自己愈演愈烈的饥饿感。

 

————————————————————————

 

Isaru数着imisaki掉下了第几滴眼泪,一边忧心忡忡。

 

会生锈的。他并不想看见对方脸颊上出现两条锈迹斑斑的轨迹,这样给他一种报废期限要提前的感觉。

 

他们不会有变化,伏见与八田会成长为青年,中年,接着步入老年;但是他们直到报废的那一天都会保持如此的模样。

 

并不是说他会厌倦对方一成不变的脸,但是他也很想看见对方白发苍苍的形象,虽然只是想象一下都觉得……无法想象。

 

但是他无数次地想象过废旧品处理厂内,重型粉碎机碾压过imisaki那颗机械心脏时发出的轰鸣。也许对方身上的铁材料会重新加工,被塑造成另外的形状,装在不知名的机器上继续运转——可能是电脑,可能是终端,也可能只是支撑起一栋高楼的钢筋支架。他的坟墓依旧会活跃在这个世界上,听着这个世界的喧嚣。

 

如果是这样,他希望能够和对方溶化在一起,被铸成同一件物品。随便什么东西,烤箱也好,汤锅也好,甚至衣架也好。那些铁元素在被塑成imisaki以后便不再单纯是材料而已,它们被打上了印记,从此和它们成万上亿的兄弟姐妹们有了无法跨越的区别。

 

如果imisaki变成一缸钢水,isaru也有信心把他从一排钢水罐子中认出来。这是独属于他的自信。

 

————————————————————————

 

不知不觉陷入剧情里的八田俨然忘记了身处在怎样的环境下,只一心一意为主角的遭遇提心吊胆,在看到最终结局的那一刻,终于忍不住吧嗒吧嗒掉起了眼泪。

 

经历过无数浸透了导演的恶意的艰难险阻的主角们,尝遍世间痛苦、悲伤、纠结以及愤怒的心情,最后如果没有一个HE的话,简直会让人徒然升起烧掉电影院的冲动。

 

就算过程很辛苦,但是英雄们还是无所不能的。恶势力终究会被打败,正义的一方赢得胜利,相爱的人拥抱在一起,在阳光下接受众人的祝福与掌声。

 

他很多次幻想自己是故事的主角;如果世界很美好,那么就要努力地拯救世界;如果世界有不公,那就毁灭这样的世界,然后重新建立一个。

 

而这样的故事里,猿比古站在自己的身边,守卫自己的身后,两个人一同屹立在大战后的废墟中,踩在boss的尸体上,满脸血尘,但是却是在笑着。

 

他脑补了一下伏见如此笑着的场景,莫名地哆嗦了一下。

 

那是一个明明正常笑起来挺好看的人,却经常摆出奇怪的表情,久而久之如果对方不经意间偶然对自己露出一个算是发自内心的笑容时,自己竟然有嗓子发紧的感觉。

 

想见到对方的笑容。

 

他这么想着,仿佛有心电感应一般鬼使神差朝门口看去,正对上一副眼镜的反光。

 

————————————————————————

 

散场后的电影院只剩下四个人。眼角挂着泪的八田和明显一副讥讽脸的伏见,已经睡着的imisaki和俯身查看他的isaru。

 

“电量……不足了吧。”isaru摸着下巴。他比划了半天,终于还是把imisaki背了起来。

 

伏见挑起眉毛,朝他做了一个示意横抱的手势。

 

“那没等回家我也没电了,我们俩将凄惨地定格在街边供路人欣赏。”isaru摇了摇头。“我昨天晚上也没充电,还耗了很多电。”

 

伏见的眉毛挑得更高了。他目送对方离开,接着转过身。“misa……”

 

“行啦行啦我哭了又怎么样,你保证从来没有被感动得……”

 

伏见忽然探过身,八田被他忽然放大的面孔吓了一大跳。

 

“我是想说,你也要我背……”

 

“不需要,谢谢。”

 

“真拿你没办法,那来打一架吧。”

 

“逻辑呢?”

 

“累到走不动了,你总得……”

 

“不需要!谢谢!”

 

————————————————————————

 

浓密的夜色已经开始被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驱散。Imisaki睁开了眼睛。

 

“你变重了,misaki。”脑袋旁边传来熟悉的声音。“最近吃多了吗?”

 

“我是AI啊……”还未清醒的imisaki软软地回答道。“大概是之前的骨骼加固吧。”

 

“我只是想耍个帅然后开个玩笑而已,你不用这么认真地回答我。”isaru歪着头说。

 

“还有两个人呢?”

 

“懒得管。”isaru轻描淡写地说。“走我们自己的路就好了。走到哪里,都没有关系。”

 

————————————————————————

 

“就算不用充电,也是会困啊……”八田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睡。”伏见的回答很简略。

 

“在大马路上?!”

 

“背。”

 

“不需要,谢谢。”

 

“打。”

 

“你是困得……一次只能说一个字了吗?”

 

“没。”

 

八田盯着伏见无精打采的脸看了半天,忽然伸出手去捞过对方的脖子。伏见被他的动作拽得弯下腰矮了一截,嘴巴里也习惯性地发出了啧啧的声响。

 

“今天,很开心哦。”八田的脸朝着伏见的反方向。

 

伏见朝另一个方向撇过脸。“嗯。”

 

“虽然我们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

 

“对。”

 

“有点遗憾。”

 

“是。”

 

“困死了,咱俩都在这睡吧。”

 

“哈?”

 

“那怎么办?”

 

“背。”

 

……

 

……

 

对于循环往复无营养的对话,这段路似乎有点过长了。

 

————————————————————————

 

The End

 

————————————————————————


查看全文
 
评论(11)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下一篇
© 低温暗室|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