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要做的便是相信他们,以这虔诚作为看到终点的见证。
 

在这广袤世界中渺小的我们(二十八)

————————————————————————

 

“我只进去过他们下属的研究所,当时还是跟着猿比……算了,不提了。不过我从他那里学会一招,就是打开锁的方法。十束先生最擅长这个,他当年也和我们一起行动的。”八田®用指尖的火焰轻巧地钩开御柱塔下一个隐秘角落的侧门门锁。“不过你看,我也不赖,不是吗?”

 

“比起几年前有所成长,难道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伏见跟在他的身后,进入了建筑。

 

“之前并没有意识到,但只有一次逃跑的时候,身后就是紧锁的出口但是却没有办法在不引来敌人的情况下打开它……虽然逃出来了但是那次是真惨啊。再之后我就学会了,所谓血的教训什么的。”

 

“不可能有人能够做到无论何时都陪着你呀。”伏见说。

 

“我没想过猿比古会离开的,我从来没想到过。”八田®回过头瞟了伏见一眼,又迅速把眼神撇开。“而且是为了非常可笑的理由。什么我们是过家家他不想和我们一起玩了之类……你信吗?”

 

伏见完全猜得出来发生了什么事,此时也只得含糊地回答:“我想,大概是信念不同吧……不太喜欢homra的理念之类,所以合不来。”

 

八田在一边哼了一声。

 

“既然知道你离不开他,那就应该去把他找回来呀。”伏见迅速地撺掇到。“他一·定·会考虑的,如果你亲·自·去找他的话。”

 

“所以我发现,我其实离猿比古真的有差距。倒不是说打架的时候我会输给他——我才不会输呢——而是思考问题的方式。之前我确实太依赖他了。‘只要有猿比古在就一定没问题的’,我是这么想的。但是猿比古不在了,自己就要变得更强才行,强到两个人的份。”八田®带头走在空旷的走廊上,一边平静地说道。

 

“你以为你现在就不依赖他了?”伏见冷笑着问。

 

“我一个人挺好呀。”八田®想起刚才伏见®对他说的一系列话语。“就算草薙先生、镰本和安娜都不在了,我一个人也能带着homra走下去。”

 

“全都不在了你在坚持保护的又是什么呢……要说你已经不依赖他的话,先转过头,看着我的眼睛。”伏见说。

 

八田®转过头,先是看了八田一眼,然后迅速地转开视线,接着看了伏见一眼,同样很快把视线移开了。

 

“没办法看misaki是因为不想在这种时候看见和自己一模一样但是若无其事的脸,对应自己无法正视自我的内心。没办法看我是因为什么?怕控制不住自己的不安?下一秒就会哭着说‘猿比古我该怎么……’”

 

“才不会,你想得美。”八田和八田®异口同声地说。

 

他们转过一个弯,领头的八田®像是触电一样跳了回来,撞在身后的八田身上。

 

“什……”八田刚要说话,嘴巴就被捂住。八田®靠在墙上,向外探出头去。

 

伏见和八田也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在类似于后厅的地方停了两台电梯,电梯门口有四位穿着青色制服的人看守。

 

“似乎刚才没看到我。”八田®小声说。“青衣服的……”

 

“如果被发现了,那一定会被拉去问这问那,而我们想要的信息又不一定会给我们,我们可没有那时间。”八田说,一边四周环视着。“我们是要乘坐那两台电梯吗?”

 

“没搞错的话,黄金王一般会呆在顶上。”八田®回答道。

 

“也就是说,我们需要把那几个人调开……”伏见眯起眼睛,打量着对面的四人。“仔细看来,都还挺脸熟的……哼。”

 

“那就请你再帮我们一个忙了。”他对八田®说。

 

————————————————————————

 

“第二批次的新型菲尼克斯已经建造完毕。”

 

淡岛将报告与图纸一并递到宗像的办公桌上。“正在进行最后调试阶段。昨日的战斗数据已经并入数据库,在分析处理完毕后将汇入AI系统。除了某项重大变动外,应该会有一些小细节据此需要修改,不过这一批次的五十架战机都已经随时可以投入使用了。”

 

“那么,第一批次那几架菲尼克斯的情况呢?”宗像批改着公文,没有抬头。

 

“草薙出云的机体没有任何问题,已经顺利返回仓库,检查工作也已经完成。同样的还有赤城翔平的机体、艾利克的机体以及道明寺·安迪的excalibur。损坏比较严重的是十束多多良的机体,从中间截断后是否有修复的可能并不知道。楠原刚的机体则被粉碎,带回来的也只是部分残骸而已。至于剩下两台机体……”

 

“依旧没有消息吧。”宗像接过她的话。

 

“距离24小时还有3小时左右。”淡岛汇报道,语气有一些担忧。“由于没有证据表明去向……”

 

“没关系,我觉得不会有太大问题。”宗像则淡定得像是完全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一般。“我觉得需要注意的应该是那台与他们一同消失的物体。据说形态非常诡异?”

 

“是的。草薙出云的部队带回来一颗头颅类似物,似乎是从那上面切下来的。初步判断是机械产物,不过据说当时的行动非常像是生物,由于无法接近机体的主体部分,所以也不确定是否为人为驾驶。”

 

“也不能确定它的阵营归属吧。来源也未知。”

 

“嗯,虽然不知道这台机体与敌军有没有关系,但是目前他们的部队正在集结的消息,想必您也已经有所耳闻了吧。”淡岛尝试性地问道。

 

“消息传得很快,因为我们折腾出了很大动静。所以我们的时间非常紧急。”宗像合上文书。“准备好了么,淡岛君?”

 

————————————————————————

 

“敌人也不敢贸然袭击的。在这段时间里制造50名氏族不是大问题。”

 

“要想成为氏族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威斯曼坚持道,用粉笔敲着黑板。“并不是谁都适合这种特殊能力的。周防与宗像没有办法只凭自己的主观愿望就将某人变成氏族——如果对方不适合,那么谁也没有办法。适合的人选需要慢慢去找,短时间内怎么可能凑齐50个人。”

 

“不好意思,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了,没办法也得有办法。”普内斯也抱着胳膊,和威斯曼僵持不下。“最新的机体也是为了这项功能改造的。50台专门与异能者适配的菲尼克斯,现在就停在外面。你也不想浪费它们吧?”

 

“但是这不符合自然规律。”威斯曼毫不动摇。“强制性地给予异能会造成负担者的受伤或者死亡。你看见周防的火焰,也实验过,知道那确实是能把不适合的人烧成重伤的……”

 

“当然是改造。”普内斯沉声说。“人体改造。”

 

“不行。”威斯曼一点都没有犹豫地否决了。

 

“这难道不是很久以前就在研究的课题吗?事到临头了你要退缩吗?”普内斯一步步走近,眼神越发犀利。“人体自然是有缺陷的,但是这不是问题。我们的技术足以达到能够弥补任何的缺陷。什么是自然规律?你又了解多少呢?我们能够做到把这种‘规律’逆过来多少呢?说不定,真理这次站在我这边。”

 

“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威斯曼用只有自己才能听见的声音咕哝了一句。

 

“改造身体,使它能够承受这样的力量。视觉、听觉、触觉、嗅觉、肌肉力量、神经敏锐度,我们都能够在机械水平上将其加强。然后接受那样的异能,成为最强的战士。”

 

“与最强的战机一起,保卫这片星系。”普内斯总结到,眼里有着让威斯曼从心底感到忧虑的狂热。

 

————————————————————————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18)
 
上一篇
下一篇
© 低温暗室|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