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要做的便是相信他们,以这虔诚作为看到终点的见证。
 

在这广袤世界中渺小的我们(二十七)

————————————————————————

 

八田®错愕的视线紧紧地锁在伏见®的眼睛中,试图从后者那里看出一些自己没有搞懂的东西。

 

“猿……”他刚开口,却被一串紧促的铃声打断。

 

伏见®依旧盯着他的眼睛,半天才从口袋中掏出终端;他看了看来电显示,轻轻地啧了一声。

 

“你好,我是伏见。副长吗?”他毫无感情的声音传到对面人的耳朵里,淡岛®皱起了眉头。

 

“伏见,我不知道你在事件发生后跑到哪里去了,这件事我先不追究你,因为现在没有时间。但是我希望你在十分钟以内能够赶回Scepter4总部,有紧急事态需要你去处理。”

 

“这里也有紧急事态啊……”伏见®小声嘀咕道。“啊没什么,没什么。”

 

“不,你还是不要回总部了。”淡岛®临时改了主意。“请直接前往第二王权者,黄金之王国常路大觉所在的御柱塔,如果你离那里比较近的话。”

 

伏见®心里默算了一下,觉得这里直接去确实会比较快。

 

“发生了什么?”

 

“第一王权者,白银之王,阿道夫·K·威斯曼苏醒了。”

 

————————————————————————

 

房间的门吱呀一声打开了。八田的脑袋从门缝中露了出来。

 

被匆匆忙忙交待了一声“留在这里别动,我马上就回来”的八田®抬起头,看见八田和抱着胳膊站在他身后的伏见。

 

“我们……不小心听见了刚才的电话。”八田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他一时不知道眼睛该往哪里放,因为看着对面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总觉得怪怪的,和人说话不看着对方也觉得违和。

 

“什么叫做威斯曼苏醒了?”伏见开门见山地问道。“他之前怎么了?”

 

八田®一直有些不在状况。他闭上眼,狠狠地拍了拍自己的脸,然后才睁开眼。

 

“据说是死了。但现在看来没有。”

 

之后他简单地从十束的死亡开始,向他们解释了整个事件。

 

“……后来草薙先生才告诉我们,出现在影片中的人,只是无色之王临时使用的身体而已。之后他占据了白银之王的身体。白银之王的灵魂跑到了影片中出现的身体里,然后就是刚才的那一幕。草薙先生说,剑消失了的话,就代表那位王的死亡。现在看来,好像不是这样。”

 

“达摩克里斯之剑……”伏见若有所思。“你能解释的更详细一点吗?它的形态、来源、性质和作用?”

 

八田®无辜地看着他。“大概这么大。”他用手比划了一下。

 

“算了。”伏见用手撑着额头。“我们自己去问。”

 

他示意依旧在艰难地理解各个新名词的八田跟上,朝着宾馆门口走去。“一起来吗?”他回过头询问依旧靠在墙上的八田®。“还是说你打算继续在这哀悼失去的领袖,什么都不做?”

 

八田®啪地把滑板用脚撬了起来,立在地上转了一个圈。他学着伏见®的口气啧了一声。

 

“怎么可能。我带你们去御柱塔。我可是对那里很熟哟。”

 

————————————————————————

 

“A级警报,A级警报。请所有人员迅速撤离实验场地。”冰冷的女声在广播中响起。

 

最后一个人刚刚撤离到防护墙后,实验场中处于临界状态的能量就爆发了。恐怖的冲击波和热量使得厚重的墙壁震荡起来,使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天花板被一层层溶化,坠落在地面上。房间中的支撑柱也裂缝变形,在无法忍受的高温中吱呀作响。

 

“又失败了。”一位穿着白大褂的人沮丧地摘下口罩。“这股力量,究竟如何才能压制住?”

 

“说到底,还是需要宗像将军来帮忙……”

 

自从宗像礼司与周防尊分别成为青之王与赤之王,已经过去了一整晚时间。前方早就传来任务失败的报告,以及更加糟糕的、人们几乎不愿意提起的消息。

 

所有人都在等待草薙率领的后援部队归来;而所有人又都害怕着他们回来的那一刻;当覆盖着旗帜的棺木缓缓从母舰上抬下来时,所有的传言就变成了无法辩驳的现实。

 

而眼下也有要处理的情况。宗像礼司的情况一直稳定,对于新的力量的使用也在逐渐熟练中。而麻烦的是周防尊。

 

他就像是不定时的炸弹一般,随时会从体内爆发出惊人的力量,每次都需要费尽力气才能够压制住。如何才能控制这股力量,是使当下所有人都焦头烂额的题目。

 

宗像处理完最后一份文件,抬起头,从办公室的窗户向外望去。

 

巨大的母舰缓缓降落在停机坪上,身上笼罩着朝阳的光辉。

 

如同之前的夕阳一般,也是血色的光辉。

 

————————————————————————

 

清晨的城市总是相同的;无论哪个世界,阳光都从相同的方向照射过来,为城市绘出明暗,添上光影。

 

“就这样把那两架……呃……飞机……留在那里好么?”八田®不确定地问道。

 

“能够联系上的。”伏见举起了手上的终端。“带着他们不太方便,而且如果需要的话,可以随时召唤过来。”

 

“真酷。”八田®羡慕地说。

 

“你的火焰也很酷。”八田也承认道。他的视线擦过伏见泌出细汗的额头,接着皱紧了眉头。

 

“发烧了吗?”他伸出手去摸对方的额头;伏见稍稍闪躲了一下,接着就任由他试温度。“发烧了。”八田肯定地说。

 

“是那个吧,绿色的火焰。”八田®非常懂地说。“猿比古说会引起那什么来着……免提反应。”

 

“免疫反应。”伏见无奈地纠正道。

 

“你应该和他们一起留在原地。”八田说。“如果只是打听消息的话,我一个人就够了。”

 

“啧,口气挺大。”伏见烦躁地打断他。“你以为我们是光明正大地去敲门然后坐在沙发上谈判吗?太天真了,misaki。首先,你要怎么解释你的来历?把我们的历史、部队番号老老实实地告诉他们?他们的背景我们还没有弄清楚,当然不能就这么把自己交出去。其次,怎么解释我们和这两个人如此相似的问题?”

 

八田和八田®对看一眼,歪着脑袋考虑起来。

 

“克隆人?”八田猜测着。

 

“strain?”八田®思索着。

 

“或者别的原因。”伏见说。“我们本来也是被能够扭曲时空的‘加速点’传送过来的。所以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和我们的世界有什么关联都很难说。是敌是友现在也不知道,不能轻易相信他们。”

 

“哇,好心没好报。”八田®讽刺地挑起眉毛。“你们自己去吧。”

 

“哼,你们会有求于我们的。”伏见用着在八田听来非常拉仇恨的语气说。“还不明白吗?”

 

“来打一架我说不定就明白了。”八田®果然被激怒了,掰着手指关节说。

 

“那颗子弹,明明白白是冲着我来的。”伏见解释道。“但是这很奇怪。如果说要结仇的话,那一定是对方和你们,而不是和初来乍到的我们。我在mitsubishi中,又带着头盔,对方不可能认出我的长相。而当时你们也在对方的射击范围内。所以说,对方一定是有什么理由,一定要干掉我们,或者我们的战机。”

 

“难道对方认识我们?”八田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X联邦快帝国政府?”

 

“那是啥?”八田®茫然地问道。

 

“不一定是认识我们,但是显然想要除掉我们。”伏见说。“在之前你们的对话中,我听到了很有趣的信息。”他朝向八田®。“homra,周防尊,草薙出云,十束多多良,以及威斯曼。如果说,拥有相同容貌的人不只是我们四个,而是广泛到全体人员的范围的话,就很有意思了。同样的一批人,却处在完全不同的世界。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我也很想问问你们那位威斯曼——因为如果没有弄错的话,如果能够一一对应上的话,他应该和我们那里的威斯曼一样,大概对于这种诡异的事情知道点什么。至于绿色的火焰……如果说属于绿王的话,那就更有趣了。因为如果对应到我们的世界,相应的那个人完全没有理由会做这样的事。除非……”

 

他和八田对视一眼。

 

“我是不会做这样的猜测的。”八田坚决地说。“联盟的将军,我都无条件信任。”

 

“我也什么都没说不是吗?”伏见耸了耸肩膀。

 

“但你在暗示!”八田气愤地指出。“对军人来说最大的侮辱不就是叛……叛……”

 

“别傻了misaki。”伏见不耐烦地说。“在和敌人的战斗中与敌人一起失踪,没有人知道我们的下落,24小时之内没有回去的话,就会算作叛国,你又不是不知道。”

 

“我……”八田想说的话完全梗在嗓子口;他觉得这事情可笑极了,却无法反驳。自己怎么可能会被归为叛国呢?他从未把这两个字与自己联系起来过,何况是出于这样的理由。

 

“这是规定。”伏见耸了耸肩膀。“你热爱的忠诚于的军队的规定。”

 

他看着使劲想要找理由反驳他的八田,轻轻地笑了起来。“与其带着叛军的名号回去,那还不如不回去,不是吗?”

 

“这种事情,解释一下就行了!”八田急切地说,像是要向伏见和自己证明什么。“尊先生会相信的!”

 

“他能越过军队的规定吗?”伏见说。“而且如果解释就能解决问题,那很多问题都不是问题了!”

 

八田®站在一边,觉得自己完全插不上话。

 

“那个……我们……已经到了……”

 

他小声说了一遍,又大声喊了一遍;沉浸于与对方的争执中的二人浑然不觉,自顾自地争辩着。

 

“算了……”

 

他想念起同样会与自己吵嘴的某人来。

 

————————————————————————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20)
 
上一篇
下一篇
© 低温暗室|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