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要做的便是相信他们,以这虔诚作为看到终点的见证。
 

[猿美][i猿美] double date(III)

————————————————————————

 

“两张成人票。”伏见对着售票处里面的人说。

 

“请收好。”

 

“两张AI票。”isaru对着售票处里面的人说。

 

“诶?”

 

“他的意思是Adult Identification。”

 

售票员一脸诧异地递过去两张票。

 

微风拂动的傍晚,园子里依旧人声鼎沸。四个人站在大门口,对着华灯初上的游乐园发呆。

 

Imisaki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游乐园特有的、混杂了烧烤以及各种香甜气味的空气,心情像是棉花糖一般膨胀起来。

 

“机会难得,一定要好好玩一场。”八田踌躇满志地说。“再也不要卷入什么奇怪的事件。如果看到行为诡异、明明是来做黑市交易却跑去坐云霄飞车的黑衣人,一定不能跟过去,否则约会被打断不说,还有可能会沦落到身体年龄缩小十岁的境地。”

 

“对你来说没差。”imisaki很无所谓地说。“对我来说没用。”

 

“不过我倒是挺想坐云霄飞车的。”八田决定无视这句话。“你猜猜猴子的眼镜被甩出去的几率有多大。”

 

“我也想玩激流勇进。”imisaki说。“但我担心我会漏电。”

 

“受伤了吗?”

 

Imisaki诡异地脸红了。“昨天晚上有点激烈……”

 

“诶?”

 

“……打篮球的时候,擦破了皮。”

 

Isaru和伏见研究起从大门口拿到的地图。虽然伏见来过游乐园,但却完全没有真正地参与进来。一向对于此类活动不屑一顾的伏见,在此时此刻惊讶于自己虔诚一般的认真心态。想要和美咲一起经历这些事情,想要和美咲一起去——

 

“鬼屋。”isaru和伏见不约而同地决定到。

 

————————————————————————

 

破败阴森的古老城堡,在没有月光的黑夜里悄声细语。不会消散于时间洪流的魂灵盘踞于此,向着鲜活的生物吐出阴冷的蛇信。

 

伏见、八田、isaru和imisaki被挤在人群中,顺着人流排在鬼屋前长长的队伍中。人们兴奋交谈的声音早就盖过了城堡外围用来渲染气氛的BGM,时而有地方爆发出尖锐的笑声。

 

“消费欺诈,这是消费欺诈。”isaru愤愤地说。

 

伏见也烦躁地啧了一声。早知道是这样的情形,他才不要浪费时间在这里排队。

 

他的手被捉住了;抓着他的手心满是细汗。

 

他侧过头,看见八田如临大敌的表情。后者一脸警惕地盯着鬼屋入口,时不时地瞟一眼头顶上空窗户中时隐时现的3D女鬼。

 

居然这也能有效?伏见有些惊讶。

 

为了保证效果,人们被限制于四人一组、分批入场。前方的人消失在巨大的蒸汽机后方,似乎能看到阴影中有什么一闪而过,紧接着便是此起彼伏的尖叫声。

 

伏见的手都快被捏断了。

 

“握力166.9kg。”他听见isaru在他们后面说道。“蛮不错嘛。”

 

鬼屋中微妙地混杂了维多利亚蒸汽机时代以及中世纪宗教背景,全身绑满涂着红颜料的纱布或者喷涂了绿色油漆的工作人员藏在各个管道交错的角落中,在游客走过时蹦跳出来。

 

这具有双重惊吓的效果。就算跟在他人的身后,提前看到了他们藏身的位置有了心理准备,但是实际路过时,那一瞬间的恐惧也足以令心脏停跳几秒。

 

八田和imisaki现在就站在一座铁丝桥前方,与桥下扮成食人鬼的工作人员对峙着。后者理论上来说应该在他们走到桥中央的时候窜出来,假装扑到他们身上;但是现在却因为怎么也不肯前进的八田和imisaki而无奈地趴在扶手上。

 

伏见用空余的手摸摸下巴,欣赏着浑身寒毛直竖的八田。Isaru则挑起眉头看着眼巴巴望着他们的工作人员

 

“啊哈哈,一点都不可怕。我打架很好,钢筋做的,会放电。”imisaki颤抖着说。

 

“啊啊啊AI为什么要怕鬼啊你怕个鬼啊!”八田同样颤抖着问道。

 

“我也想问我怕个鬼啊,我还不如去怕废铁啊。”imisaki带着哭腔。“啊啊啊啊你别过来!”

 

作势要从桥边上爬上来的工作人员在isaru的眼神下僵住不动了,又在伏见的眼神下缩了回去。

 

最终还是伏见捂着八田的眼睛把他拖过了桥。

 

————————————————————————

 

再一次呼吸到外面的空气时,八田和imisaki的眼里都若隐若现地闪着泪花。

 

“猿比古,你刚才是不是很害怕,因为你的手一直在抖。”八田闷闷地问道。

 

“被你捏的有点疼。”伏见承认道。

 

“要不然你们在这里坐一会儿,我们去买点喝的。”看着有点脚软的imisaki,isaru神清气爽地说。

 

当伏见和isaru一手拿着一杯柠檬水从人群中挤出来时,却没有看见八田和imisaki的身影。

 

一批批的人从眼前过,就是没有看见那两头橘红色的头发。

 

“啧。”

 

“啧。”

 

————————————————————————

 

广播室的大门被一把推开。

 

“我们找人。”伏见和isaru直接了当地说。

 

“请描述一下对方的名字和外貌。”广播员亲切地说。

 

————————————————————————

 

“叮咚。”“mi→sa↗ki↘小朋友,mi→sa↗ki↘小朋友,请你在听到这条广播后速到游乐园门口的广播室,你的男朋友在这里等你。”广播员痛苦地念到。“mi→sa↗ki↘小朋友的身高为166.9或167公分,衣着为……”

 

广播的声音在整个园子中回响。

 

八田和imisaki自然也听见了,但是现实却容不得他们做出任何回复。

 

他们被包围了。

 

————————————————————————


查看全文
 
评论(17)
 
 
热度(52)
 
上一篇
下一篇
© 低温暗室|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