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要做的便是相信他们,以这虔诚作为看到终点的见证。
 

double date (II)

————————————————————————

 

笼罩于头顶的的树影开始向另一个方向倾斜。八田干脆坐到了地上,靠在树干比较不硌人的地方,看着马路对面人烟稀少的五金店门口。他的一只手拿着冰块早已融化的汽水,另一只手又一次掏出了手机。

 

他注视着屏幕,手指摩梭着快捷键,然后又翻开了通讯录,寻找“猿比古(备注:死猴子)”的名字。

 

事实上,在认识了很久以后,他们才互相交换了邮件地址以及电话号码。一开始似乎根本没有通讯工具存在的必要——他们一起上学、吃午饭、翘课、放学,对方的一切都在触手可及的地方,而他们总能找到对方。这样的亲密曾一度被当成了理所当然,直到数年后才意识到当年的奢侈。

 

后来他们拥有了对方的联系方式,但是仍然很少打电话或者发电邮。当然,有过一方被什么事务困住而失约的情况发生。八田想起那个在被耽搁了数个小时后,冒着倾盆大雨赶到约定地点的傍晚。

 

伏见靠在电线杆上,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手揣在口袋里,一副酷酷的模样,只是被淋湿后贴在额头上的刘海和满是水珠的眼镜让他的形象有些打折。

 

“你就这么傻呼呼地在这站了几个小时吗?”

 

“笨蛋。”

 

“为什么不联系我呢?”

 

“因为已经约定过了啊,男人要不要这么婆婆妈妈。”

 

街边的电器商场,无数的电视屏幕上播放着《花样男子》。

 

八田自然是没有看过这种只受女人欢迎的电视剧,但在那一刻他的心灵确实也受到了触动。

 

这就是男人之间的情谊!他激动地想着。死守着两个男人之间的约定,实在是太有男子汉气概了,此时此刻的猿比古。

 

当然,两个男人在回到家后不约而同双双发烧,第二天同时请假,也是后话了。

 

————————————————————————

 

八田默默地收起了手机。

 

————————————————————————

 

一场电影结束,人们从放映厅中涌了出来。看起来像是非常精彩的剧情,三五成群地讨论得眉飞色舞、手舞足蹈。

 

一个人不小心碰翻了imisaki身边的爆米花桶,洁白的爆米花撒得满地都是,被人用脚踩来踩去。

 

“对,对不起。”那个人感到很愧疚。“我可以赔偿你一份新的。”

 

“没关系。”imisaki耸耸肩。“不需要了。”

 

他顺着人流走出电影院,并没有考虑接下来要去哪里的问题。

 

似乎到哪里都不错,似乎到哪里都不对。

 

————————————————————————

 

八田也没有想过要往哪里走,被夕阳拉长的影子陪着他。

 

————————————————————————

 

在没有意识到的时候,脚步会自作主张地把人们带上走过最多遍、印象最深刻的道路。

 

当八田猛然回神的时候,他站在曾与伏见一起消磨过无数时光的街心花园门口,而imisaki坐在那两架锈迹斑斑的秋千中的一架上,晃着两条腿。

 

“你的记忆就是我的记忆。”imisaki对于八田的到来毫不吃惊。

 

八田走过去,坐在另一架秋千上。链条发出了熟悉的吱呀声,他也晃起两条腿,一人一AI的动作保持着诡异的一致。

 

“连手机型号都做成同一款、屏保都设置成相同的,通讯录也复制了一份,制造你们的人是有完美主义吗?”

 

“也许吧。”imisaki耸了耸肩膀,从口袋里掏出和八田手中一模一样的手机,两个人交换了过来。“不过还是疏忽了不是吗?”

 

“如果不是刚才我发现快捷键没有用,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我们拿错了手机。”八田有些无奈地说。

 

“我的手机一般也是摆设,你知道。”imisaki说。“我跟它不熟,一开始也没认出来。”

 

“那么……”

 

两个人一起看向路口。

 

伏见和isaru来自相反的方向,在路口处看见对方时一脸不爽,然后朝着秋千一起跑了过来。

 

————————————————————————

 

“居然有这样的误会。”

 

“当时我是这么想的。我们可以先在游乐场会合,而那附近也有一家不错的电玩厅。我们可以在那里玩一天,在五金店关门之前回到这边,买完东西以后一起去看晚上开场的电影。”八田对伏见说。

 

“我也是这么跟猿比古商量的。”imisaki说。

 

“之后晚上我就收到一条短信,说买到了上午的电影票,可以先看完电影再去游乐场,顶多压缩一下在游乐场的时间。”imisaki接着说。“我觉得挺有道理,就同意了。”

 

“我也收到一条短信,说是五金店今天会提前关门,于是要首先去那里会合,买完东西再去游乐场。”八田说。“我也没想别的。”

 

“好吧,我承认,那条短信是我发的。”伏见对八田说。“不过我本来是想发给imisaki的,没想到你们的手机互换了。”

 

“这是为什么?”

 

“难得的一天假日,总会想要和你单独做点什么。”伏见坦然地说。“想要支开别人而已。”

 

“所以说,你本来是想把imisaki支去五金店,然后我们两个去游乐场。但是由于我拿了imisaki的手机,所以短信发到了我这里。”八田眯起眼睛。

 

“我并没有让imisaki白等的意思。”伏见叹了一口气。“我也有给isaru发信息,让他去那边找他。”

 

“但我以为他是想要把我支开,一个人和你们俩一起去玩。”isaru面色不善地说。“所以我没信。”

 

“这边也一样。”伏见说。

 

“天啊我该说什么好。”imisaki扶着额头。“那为什么你们俩没有见到面呢?”

 

“本能排斥吧。”伏见和isaru异口同声地说。

 

“于是今天就这么过去了。”八田无精打采地说。“回去了。”

 

伏见和isaru对看了一眼。

 

“我忽然觉得他没那么讨厌了。”isaru对着没什么精神的imisaki说。“如果这能让你高兴的话,我不介意和他一起。”

 

“你现在就要回去了吗?”伏见对着八田的后脑勺提高了声音。“夜晚才刚开始。”

 

“一起把这些事情,都体验一遍吧。”

 

————————————————————————


查看全文
 
评论(31)
 
 
热度(50)
 
上一篇
下一篇
© 低温暗室|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