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要做的便是相信他们,以这虔诚作为看到终点的见证。
 

双城NG集(Fin)

————————————————————————

 

如果我是那桌上的菜,与其被这样的气场辐射,还不如赶紧跳进火锅里。这一桌上的众人在此时都抱着同样的心情。

 

而被关注的对象们则毫无自觉地悠然自得。水壶与火锅一起咕咚咕咚地冒着泡,茶水的清香与火锅中食物的香气交织在一起。

 

宗像与宗像’慢悠悠地喝着茶,周防与周防’一直处于各自的放空状态。水沸腾得很快,蘑菇、牛肉与豆腐在锅中上下飞舞。

 

草薙用汤匙帮助大家分着牛肉,眼睛一边朝向那边瞟着。

 

宗像把茶杯放了下来,推了推眼镜。

 

“火锅,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声音的辩论赛,没有篮筐的篮球对抗。”他说道。“虽然我们经费充足(‘那就分给我一点。’绿王在远处喊道。),但是每一顿饭都应该用心地对待,无论在哪一方面都要做到完美。营养搭配的合理度、口感的层次度、味道的对立统一度、视觉的美观度以及整体的和谐度。”

 

“也就是说。”宗像提高了声音强调道。“不能出现在肉煮熟之前就吃光的现象。”

 

“没错。”宗像’赞同道。“无论如何,用餐使人愉快,也应该以愉悦的心情去做这件事。饭前要在关节处充分上好机油,将嗅觉感受器调节值最灵敏的档位,同时预热发动机的活塞,使其保持最佳状态。”

 

“对于饮食,虽然并不需要太过注意,但是要求再高也不为过。”宗像总结到。

 

“他们为什么还不开始吃?”淡岛张望着。“是需要人帮忙分吗?”她站起身,抓着一桶红豆泥走了过去。

 

“勇士。”威斯曼赞叹道。

 

“不,你错了,勇士是另外一边。”草薙纠正道。

 

淡岛再次回来的时候,桶已经空了。

 

十束和草薙对看了一眼,非常有罪恶感地舒了一口气。

 

周防’看着面前的红豆泥鸡尾汽油,面部表情阴晴不定。二十份毫不掩饰的厌恶飘在餐桌上;宗像’看着眉头皱成各种角度的周防’,轻轻地笑了起来。

 

“这依然也是人生的美好之处吧。”宗像’转着手中的酒杯。“啊,AI生。体验各种各样的事物,也许它看起来有一些违背常理,但是或许味道——”他抿了一口,镇定地把杯子放了下来。“——请把那壶茶递给我,谢谢。”

 

“接下来,这二十位先生将一个一个爆炸。”宗像阅读着剧本。“这是番外的内容。说起来,一位不就足够了吗?”

 

“我想应该没人愿意把同样的对话说二十次吧。”周防接话道。

 

“我并不介意。”宗像’说。“虽然我也不喜欢面对同一张脸20次。”

 

“现在也是同一张脸。”周防指出。

 

“不一样的。”宗像’反驳道。

 

————————————————————————

 

“不行。”isaru断然拒绝道。

 

“有什么区别吗?”imisaki摸不着头脑。

 

“绿色的螺丝钉。”isaru厌恶地偏过头去。“绝对不吃。”

 

“挑三拣四。”伏见鄙视道。

 

“那你吃?”isaru回击。

 

“他咬不动吧。”八田用筷子戳了戳在汽油锅里涮过的螺丝钉。

 

Isaru以一副“在牙口上我也胜你一筹”的表情看着伏见,后者默默地用八田趁他不注意藏进牛肉片中的海带磨着牙。

 

“好烫!”八田迅速缩回了手;不小心碰在锅边缘的手背迅速出现一道红印。

 

伏见把他的手捉了过来,伸出舌头在伤口处舔舐起来,舌尖一边打着转,一边挑衅地看着isaru。

 

Isaru面无表情地抓过imisaki的手,也用牙齿细细地磨起对方的手指。

 

“诶?诶?你干什么?”imisaki瞪大了眼睛。

 

“你手上也有道伤口,刚刚被钉子扎了一下,你没感觉到,我看见……”

 

草薙朝着他们的脑袋一人拍了一下。

 

“吃完饭再说。”他无情地说。

 

————————————————————————

 

我们的时间停留在出厂的那一刻。不会成长,不会衰老,保持着同样的面貌,直到内部朽坏分崩离析的那一刻——如果有这样的运气,能够迎来那一刻的话。

 

Imisaki看着吵吵闹闹的伏见和八田,隔着如此近的距离,也一下子感觉相距千里。

 

并不属于同一个世界,也不拥有同一个未来。

 

唯一和他具有相同立场的同伴,现在正用右手紧紧扣着他的手,一边别扭地用左手拿着筷子。

 

这是唯一可以依赖的对象;无论是否被铭刻在芯片上,这都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就算是两个空白芯片,只要冠上了“伏见猿比古”以及“八田美咲”这两个名字,那么便被毫无疑问地联系到了一起。

 

他反握回去,用力捏紧,像是要抓住一个快要醒过来的流逝的梦境。

 

————————————————————————

 

Imisaki醒了过来,从床上坐起身。

 

“AI的美梦app。”绿王敲了敲门,走了进来。“最新的应用程序,感觉如何?梦见开心的事情了吗?”

 

“算是吧。”imissaki揉了揉眼睛。

 

“梦见猿比古了,那必然是个好梦。”

 

他说。

 

————————————————————————

 

宗像’从难得的睡梦中醒来,走出房间,迎面碰上绿王。

 

“AI的美梦app。”绿王问。“好用吗?”

 

宗像’颔首,接着目不斜视地走了过去。

 

“我不需要那种东西。”

 

他说。

 

————————————————————————

 

影像闪了两下,屏幕陷入放映结束后的黑暗。

 

“这是我们从资料库中找出来的东西。”草薙叼着一根烟。“名为AI的美梦集。应该是用电极记录了AI梦中的神经信号,再转换成二进制的数据保存吧。总而言之,就是你们看到的这些。”

 

伏见、八田、周防和宗像坐在沙发上,沉默不语。

 

“那牛肉,看起来还是挺好吃的。”伏见说。

 

————————————————————————

 

END


查看全文
 
评论(8)
 
 
热度(29)
 
上一篇
下一篇
© 低温暗室|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