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要做的便是相信他们,以这虔诚作为看到终点的见证。
 

在这广袤世界中渺小的我们(十五)

————————————————————————

 

“‘少年们,我看你们骨骼清奇、眼神犀利、前庭饱满,与其在这里挥霍青春,不如跟我们走如何?’”

 

“不,草薙先生当初绝对没有说这样的话。”伏见断然否认。“你的记忆一定在哪里发生了混乱。”

 

“但是大概意思差不多是这样吧。”八田回忆道。

 

最开始是如何加入军队的,这是一个已经模糊于时间中的事件。对于一个人来说,它早就被埋进之后充实的岁月中;而对于另一个人来说,由于回想过太多次,导致这段记忆在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时候慢慢掺进了自己的妄想。

 

“无论如何,我觉得能够进入homra,为尊先生效力,真是太幸运了。”八田说。“我绝对不会后悔做出过这个决定。”

 

“我也不后悔。”伏见说。“光是‘后悔’无法描述我的心情。”

 

“这个联盟需要有人去保卫。”

 

八田身后的树枝被风吹出沙拉拉的声响,有几片叶子打着转儿飞过他与伏见之间。他的眼神坚定而执着。

 

“而能得到守卫它的力量,是一件非常令人高兴的事情。”八田望着自己的手,慢慢握紧了拳头。

 

“一直把追求力量挂在嘴边,你是哪里来的小学生吗?”伏见嗤之以鼻。

 

“你有资格说我吗?”八田立马反驳道。“如果不是追求力量,你去Scepter4做什么?”

 

“我本来以为……算了。”伏见轻声咕哝道,在八田询问之前挥了挥手。“说给你这DT听,想必你也听不懂。等你长大一点再告诉你吧。”

 

“我想用我这双手,为尊先生带来胜利。”八田看着自己的拳头。“如果我能更强一点,能再强一点……”他的拳头因为紧攥而发抖。“现在的我,连普通机师都不如,不是吗?我只有单眼视界,连距离也只能凭经验推算出来。只有一只眼、甚至需要机体去调整、配合他的缺陷的机师,联盟不需要,我也……”

 

伏见撇开了眼睛,没有说话。

 

“告诉我,猿比古。这样的我,存在意义是什么。”

 

“难道只有在战场上杀人或者被杀,你的人生才有意义吗?”伏见平静地说。

 

“我不想杀人!”八田有些委屈。“我当然也不想被杀!我只想为了保卫这个联盟而战,为我的荣誉而战!你不能明白吗,猿比古?”

 

“我是不明白。”伏见的声音依旧平平的,听不出任何感情。“我不明白为什么一定是你。严格说来,任何人都可以不是吗?谁都可以上战场,谁都可以成为实验兵器,谁都可以冒着失去眼睛甚至生命的危险,那为什么一定是你呢?”

 

“不只是我,也有别人啊。”

 

“然后他们都死了。”伏见说。“我再问一次,你想死吗?”

 

风卷起了更多的树叶,在两人之间旋转飞舞。

 

“在你的生命和你所谓的荣誉之间选择一个,你选择哪一个?”伏见问道。

 

“我……”

 

“那如果把你的生命换做是我的生命呢?”伏见残忍地追问道。

 

“不,你不能……”如果说上个问题八田有些犹豫,此时的他简直有些手足无措了。他显然没想到伏见会问出这样的问题;他显然也从来没考虑过这样的问题。而现在,当他正视这个问题时,他才惊然发现这下面隐藏的意义让他几乎心脏停止、浑身发冷。

 

“不能,不能是你的生命……”他语无伦次地说,有些结巴。“你的……不能,不能。”

 

虽然心底有些暗暗的高兴,伏见的眼神几乎要哀伤了。

 

对我来说也一样,美咲,你为什么也不能理解呢?

 

这样失去对方的恐怖,你分明也能体会到吧?我完全能从你那只唯一的眼睛中,读出你现在脑海中妄想的场景给你带来怎样的震撼。它看起来是不是很可怕?我的尸体看起来是不是很可怕?站在那具尸体前的你,所经历的一切心理反应,是不是很可怕?

 

“我不会再追究眼睛的事情了。”

 

最终平静下来的八田说到,声音竟然带着一些掩饰得很烂的哽咽。“我只拜托你不要再这样做了。就算打断我的腿,我也想爬到‘菲尼克斯’上去。我想要驾驶它,去战斗,去胜利,直到没有血、没有骨、没有灰的时候。但我保证,我不会轻易死掉的。我的生命里很强的,旗子插不稳的。你也保证我一件事,好吗?”

 

两个人的视线交汇。

 

“你绝对,绝对,绝对,不能死,好吗?”

 

————————————————————————

 

再一次走在灯红酒绿的大街上时,伏见和八田都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倒不是说没有出来过,八田就曾经和镰本一起被派出来带安娜买衣服;只是仅仅伏见和八田两个人的情况,这还是进入军队以来的第一次。

 

虽然意识到这一点,两个人都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示。仅仅是一个多年的习惯,在遗忘了许久之后,回到了身边而已。

 

在不争锋相对的时候,这样的相处就如同呼吸眨眼一样自然。伏见的手插在口袋里,八田则双手交叉垫在脑后,抬头看着天上的星空。

 

“看路。”伏见简短地提醒道。

 

“你帮我注意一下电线杆就好了。”八田依旧昂着头,试图在城市的灯光中寻找天空中微弱的星光。

 

伏见默默地把他从人流中拉出来,走到相对空旷的地方。

 

“在宇宙中,不是能够近距离地看到很多吗?”伏见问道。“四周围全都被它们包围着,想看多久看多久,想看多少看多少。”

 

“这不一样。”八田难得认真地回答道。“怎么说呢?在宇宙中的时候,你能看得很清楚。是很美没错,但是也就知道‘啊,是这个样子啊’,一点神秘感都没啦。而像现在这样,隔了这么远的距离,就可以想点别的。”

 

“什么?”伏见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我没想到misaki这么诗情画意。我真是没想到。万万没想到。”

 

“用得着强调这么多遍吗?”八田的脸在路灯下有些微红。

 

“那,misaki这样的脑袋瓜,在看星星时会想点什么呢?”伏见装作不在意、确又忍耐不住好奇地问道。

 

“黄金圣斗士……”八田憧憬地说。“他们很厉害,圣衣也很好看。”

 

“最后不还是被五小强们一一打倒。”伏见立即表示了嫌弃。“我当年面对天蝎座黄金圣斗士时,也确实是一番苦战呢。”他有些炫耀地说,立刻获得了八田崇拜的眼神。

 

“你是把他嫌弃致死的吗?”八田问道。“太嫌弃敌人了导致对方丧失活下去的信心一类……”

 

“怎么……”

 

他们恰好路过两栋楼之间的窄巷,在他们毫无防备的时候从里面奔出一个人,砰地撞了过来。两个人本能地掏出枪来,同时躲了过去。

 

一头短翘的银发在他们面前飞过,属于差点撞到他们的那个人。

 

“对不起,如果我还能活下来的话一定登门道歉!”那个人看都来不及看他们一眼,踉跄了一下,拔腿就跑。

 

在他们还处于状况外的时候,又一个黑影闪身而出。他的动作要轻盈专业得多。一条马尾差点甩在伏见脸上,被他愤怒地用手拨开。

 

“伏见中校,八田中校?”对方有些诧异。“为什么你们会在这里?执行秘密任务吗?那我就不打扰了。啊,伏见上校,你的衬衫没掖好。八田上校,领子弯进去一块。”

 

他啪地打开了右手一支抓着没松手的东西。

 

“保持个人形象,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这是个录音机,里面传来舒缓的男声。

 

“夜刀神中校?!”

 

————————————————————————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26)
 
上一篇
下一篇
© 低温暗室|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