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要做的便是相信他们,以这虔诚作为看到终点的见证。
 

去逛逛街?

————————————————————————

春天莫太太在我脑子里种下一个脑洞,春天就收获一篇淡出鸟来的流水账……


猿美两人带安娜买衣服的故事。

————————————————————————

 

没有挑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尤其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挑战带给他压力,迫使他成长,赋予他完成任务后的自信,以及身为成熟男性的风范。

 

“咚,咚,咚,咚……”

 

他的耳机音量开得是如此之大,以至于路过的人们都能听见里面的重金属音乐的鼓点。八田站在商场女装区的入口处,两只手攥成拳头,紧紧地贴着站得笔直的身体。

 

伏见两只手插在口袋里,用他能想象到的最鄙视的表情斜眼看他。

 

“你这是干什么?”伏见问道。

 

“你刚才说话了吗?”八田把吵得要命的耳机摘了一只下来,茫然地看向伏见。

 

“借我听听。”伏见顺势把那只耳机拿过来,塞在自己耳朵里,没两秒钟就觉得鼓膜被震得生疼。

 

“还给我啦。”

 

八田觉得一摘下耳机,四周的莺声燕语又集聚成洪水猛兽之势扑向他的大脑。

 

“快还给我。”他朝伏见伸出手,却不料后者把耳机举到了他够不到的高处。

 

“有什么用啊,你就算堵住了耳朵,你也看得到她们呀。”伏见有些不耐烦地用嘲讽的语气说。“需不需要我给你提供一副眼罩?”

 

“闭嘴。”八田红着脸咕哝道。

 

“misaki。”安娜冷不丁地出声,提醒他们关于自己的存在。“女人很可怕吗?”

 

“当然……”八田的声音心虚地小了下去。“……不可怕。只是软绵绵的没什么力气的样子,看起来很容易弄坏,不是很麻烦吗?”

 

“你是来商场打架的吗?”伏见说。“顺带一提,草薙先生吩咐了,我们弄坏什么都自己负责。”

 

“不是啊!”八田的脸憋得更红了。“我怎么可能在这种地方给尊先生惹麻烦!”

 

“那你在怕什么?”

 

“没有害怕!”八田气愤地说。“有什么好怕的!不就是多了两个胸……胸……胸……”

 

“那就进去啊。”伏见朝着女装区的牌子点了点头。“我们已经在这电梯口站了20分钟了。你不嫌丢人,我可是想赶紧结束任务回去啊。”

 

“要不然misaki到外面等我们好了?”安娜提议到。

 

“诶?”八田低头看着安娜,脸上的红晕还没有消去。见到此情此景,伏见早已皱起眉头。

 

“猿比古也可以陪着她。”安娜又说。

 

“哈?”伏见也低头看着安娜。

 

“我一个人能行的。”安娜坚定地说。

 

“那怎么可以,本来就是草薙先生不放心,才让我们陪来的。”八田表示异议。“出什么问题了我们怎么交待?”

 

“但是misaki看起来很勉强的样子……”

 

“没有没有,你看错了。”八田连忙说道。

 

“猿比古也很不愿意的样子……”

 

伏见啧了一声。“快去快回的话,我倒是无所谓。”

 

“那,那就快走吧!”以一副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表情向前迈着僵硬的脚步,八田率先走进了女装区。

 

他目不斜视,眼神溜过赤裸的塑料模特,又赶紧挪开。四周充满了女性的香氛气息,把他的鼻子弄得很痒,想要打喷嚏又打不出来。

 

“你在做什么鬼脸啊。”伏见带着安娜跟了上来。

 

“花,花粉过敏。”八田死命地揉着鼻子,把鼻头揉得通红。“有什么喜欢的尽管挑,安娜。”

 

安娜望着四周琳琅满目的衣服,也感到了困扰。

 

“misaki觉得那件好看?”她歪着头问道。

 

“啊啊……”八田转过身,背对着刚刚从试衣间中走出的几个女孩。花花绿绿的衣服绕得他眼晕,只得胡乱指了一个方向。“那件,要不要试试?”

 

安娜没有说话,伏见先嗤笑了一声。

 

“你确定吗,misaki?”他忍着笑说。

 

八田顺着自己的手指看向那边,不禁也红了脸。那是一件长长的有些透明的黑色裹胸礼服长裙,后摆拖到了地面上,铺散开来。

 

“以后草薙先生再也不用打扫房间了。”伏见评价道。“让安娜走一圈就行了。”

 

“我可以试试。”安娜鼓起勇气说。

 

“不适合你。”伏见说。“misaki可以试试。”

 

“难道就适合我吗?!”八田不相信地喊了出来。

 

“不,你穿上以后我就可以嘲笑你了。”伏见面不改色。

 

路过的人纷纷向这边剑拔弩张的两人致以好奇的眼神。八田差点就要举起的拳头放了下来。

 

“切,不跟你计较。这边对于安娜来说果然还是太成熟了。”他说,四处张望着。“有没有比较少女一点的……”

 

“我是个成熟的女人。”安娜抗议道。

 

“那就找找有没有比较适合成熟的少女的。”伏见说。

 

安娜鼓起了嘴巴。

 

————————————————————————

 

“试试看。”八田哄到。

 

安娜摇了摇头。

 

“你这个年龄段的应该穿这样的衣服。”八田劝说着。“我猜。”

 

安娜继续摇着头。

 

伏见抱着胳膊,一只手摸着下巴。

 

八田的电子表滴滴地叫了一声,他叹了口气。

 

“我赢了。”伏见说。“十分钟之内你没有说服安娜。”

 

“她太固执了。”八田可惜地看着手中的衣服。“明明就是给小孩子穿的衣服……”

 

他看着衣服胸前印着的变形金刚,不解地皱着眉头。

 

“女孩子也分很多种吧。”伏见难得地好心安慰他。“大多数女孩子应该还是喜欢那边的洋装一类。”

 

安娜在边上默默地点着头。

 

“那,现在有感兴趣的衣服吗?”八田问安娜。

 

安娜看了一圈,指着一件挂在高处的洋装。

 

“啊,那不是跟你身上穿的差不多嘛?”八田仰着头,看向那个方向。

 

“女人的审美观到了一定年龄后,就定型了。”安娜说。

 

伏见不知道该做何回答,半天才问道:“你这是跟谁学的?”

 

“一个经常到店里来的姐姐。”安娜回答道。“会在鸡尾酒里加奇怪东西的姐姐。她人很好,但是出云一般不让我吃她给的食物。”

 

那边,八田正努力地踮起脚,想要把那件衣服摘下来。

 

“不能找导购员帮忙吗?”伏见看着他一跳一跳,但就是够不到上面的挂钩。

 

“好像不在。”八田进行了最后一次尝试,接着沮丧地停了手。他还没有转过身,就觉得腰部传来一股力量,接着脚就离开了地面。

 

伏见竖着将八田抱了起来。“现在够得到吗?”伏见的声音闷闷的,因为他整张脸都埋在八田后背的衣服中。

 

“放我下来!”八田开始挣扎,满脸通红,不亚于刚才。“我是小孩子吗?”

 

“但是misaki够不到……”伏见说。“我在帮你啊。”

 

“不用你帮!”

 

伏见啧了一声。“好啰嗦啊misaki,快点把衣服拿下来完成任务回家了!”

 

八田觉得别扭极了,但是伏见的话也很有道理,只得忍着怪异的感觉,伸出胳膊。

 

“再高一点儿。”他命令道。

 

伏见把他往高处送了送。

 

八田的手顺利够到那只挂勾,小心地把衣服摘了下来,递给站在一边的安娜。

 

安娜跑去试衣间的同时,伏见也把八田慢慢地放了下来。

 

“我去那边坐着等她。”八田说着,就想朝墙边的长椅走去,却发现身体不能移动。

 

“猿比古,松手啊?”

 

伏见没有理他,胳膊依然圈着他的腰。

 

“反正等会儿你还得帮她把衣服挂回去。”伏见解释道。

 

“为什么?”八田奇怪地问。

 

“那是件大号的。”伏见说。“我觉得尺码不太适合。”

 

“你量过?”八田怀疑地看着伏见。

 

“没有,但是我觉得那个尺码适合你,因此推断不太适合安娜。”

 

果然,不一会儿安娜就从试衣间里跑了出来,把衣服递给八田。

 

“已经都默认我是取衣架了吗?”八田咕哝着。

 

“不愿意放回去的话,你就自己穿。”伏见又一次把他抱了起来。“大小应该正好。我的眼睛不会看错。”

 

接下来的过程倒是十分顺利;安娜对于小号的洋装十分满意,伏见付过钱以后,三个人就离开了商场。

 

八田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我不想站在你旁边。”伏见说。“DT之力在以每秒100公里的速度扩散过来。”

 

好心情的八田没有反驳他,而是将胳膊交叉在脑后,一路哼着没调儿的小曲。

 

今天的男人,也成长了呢。

 

————————————————————————


查看全文
 
评论(8)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低温暗室|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