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要做的便是相信他们,以这虔诚作为看到终点的见证。
 

猿美的奇妙历险

————————————————————————

 

伏见抱着胳膊站在homra酒吧里。

 

如果不是周围的人都神情严肃,他怎么想都觉得是一个蹩脚的玩笑。

 

他盯着面前的冰箱。和他还在这里时并无太大变化;与其它一起在这里经受考验的家具一样,表面上有着细小的划痕和轻微的灼烧痕迹;把手处被磨得光滑透亮,露出人们常说的“生活气息”。

 

他伸出手去,在摸到把手前犹豫了一下,接着把门打开了。

 

一股冷气扑面而来。

 

“所以呢?”他转过身面对十束。

 

“布丁少了一个。”

 

“十束先生,这不是报警的理由。”面对十束,伏见并不敢发作,但是依然觉得有些无理取闹。

 

“理由就是之前跟你说的那一个。”

 

“misaki从这个冰箱穿越了?”伏见问道。

 

“对。”十束说。“根据我的推理,应该是拿布丁的时候从冰箱里去了一个异世界。”

 

“这是不可能的。”伏见斩钉截铁地说。“他为什么要钻进冰箱里?”

 

“也许是听见了迷之声音,‘被选召的熊孩子们啊,和我签定契约成为魔法美少年吧’之类的。”

 

伏见躬下身,把上半身探进了冰箱的隔层中。

 

“我倒要见识见识是谁打算跟misaki签订契约。”伏见怒气冲冲地说。

 

他在一堆食物中抬起头,结果没有碰到任何阻拦。他有点讶异,伸出胳膊,想要碰到上层的隔板,却发现似乎像是地平线一般,看得见摸不着。他慢慢地爬了进来,直到整个身体都进入冰箱中。

 

也许这个空间和队服的袖子是同样的材料。伏见站起身,朝着冰箱内部前进。

 

眼前柳暗花明。在不知不觉中,身边的世界和熟知的那一个渐渐分离开来。也许是从冰箱中进来的缘故,天上飘着大雪,在地上积了厚厚的一层。森林中的树却是鲜亮的绿色,在纷扬的大雪中显得奇异而又动人。

 

伏见看着这样的景象,并没有感受到任何美感的冲击;相反,他觉得毛骨悚然。

 

他自恃胆量并没有那么小;倒不是说他如何天不怕地不怕,而是面对超自然现象时一向采取比较淡定的态度。

 

但是这一次,面前诡异的景象让他打心里发凉。

 

在远处时并未察觉,走进之后,却发现森林中的树木并不是真正的树木。

 

是巨型的西兰花。水煮的。

 

伏见咬着牙;他预感到八田便身处于这密林中,但是如此密集的西兰花却让他不由得想要把腿往反方向跑。

 

尤其是一阵风吹过时,带来水煮西兰花那草一般的味道,让他费了很大的劲才没有退避三舍。

 

他狠狠地啧了一声,努力不去看西兰花飘逸密集风中凌乱的头部,捏着鼻子冲了进去。

 

他能够看出八田经过的路线;路边结的可丽饼果子被摘下来许多。他避过摇摇欲坠的西红柿,顺手也摘下来一个,慢慢用牙齿撕扯着依旧温软的饼皮,一边寻找着更多的蛛丝马迹。

 

沿着这条小路走到了尽头,转过一个弯,之前寂静的四周忽然喧闹起来。喧哗的水声充斥于耳;棕色的液体从高高的悬崖上直坠而下,落入下方的深潭。带着刺激清凉的甜香钻进鼻子里,伏见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想把西兰花的味道从脑海中赶出去。

 

是可口可乐。伏见闭上眼睛感受着。并且保质期已经过了三天。

 

“猿比古?”有人惊讶地出了声。“为什么你也在这里?”

 

伏见睁开眼睛,看见蹲在深潭边的八田。

 

“咳,凑巧路过而已。”伏见清了清嗓子。

 

“路过homra的冰箱?”

 

“所以说凑巧了。”伏见说。“人生的巧合是很奇妙的。我还没有问你,你钻进冰箱里干什么?”

 

八田有一点脸红;他偏过头去,小声说道:“难道你的人生中,从来没有过想要钻进冰箱的欲望吗?”

 

伏见皱着眉头看着他。“没有。一般会有吗?”

 

“也许会进入一个异世界啊,然后成为里面的英雄。”八田脸更红了。

 

“如果是我想的那个故事的话,你应该去钻衣柜。”伏见指出。

 

“那多女孩子气啊。”八田鄙视道。“总而言之,我们似乎是成功了。接下来我们应该去找那头狮子,然后打败敌人。那狮子叫什么来着?”

 

“好像是阿斯兰。”

 

“这样啊,那他的敌人就是基拉咯?”

 

基拉?伏见一惊。那不就是我吗。

 

“是邪恶的白女巫吧。”伏见说。

 

“啊,对,是女巫。”八田想了起来。“就是她把这里变得常年冰封。西兰花、西红柿和西芹都给冻坏了,我们要把它们拯救出来。”

 

“为什么没有肉?”伏见痛苦地问。“为什么都是蔬菜?”

 

“因为我们是从冷藏室进来的。”八田回答。“也许从冷冻室里进来的话,就都是肉了。”

 

“现在回去重新打开一遍还来得及吗?”

 

“大概不能了吧。”八田说。“就像扔出去的可乐瓶一样,覆水难收。”

 

伏见忧伤地看着可乐瀑布,鼻尖西兰花的味道依然挥之不去。

 

“看!”八田戳了戳伏见,指着悬崖顶端。

 

一头雄狮披着灿烂的阳光,傲然挺立于悬崖之上。

 

八田拉着伏见的手,开始艰难地攀爬岩壁。石头很滑,似乎经过了多年碳酸的腐蚀一般。他们爬得很惊险,磕磕碰碰,互相搀扶着前进。

 

伏见一只手托着八田的脚,另一只手紧紧地扣住一块露出的石头,直到八田的另一只脚够到崖壁上的突起。他松了口气,也打算按照同样的路线向上,扣住的石块却突然松动了。

 

他的心脏先是漏了一拍,紧接着身体开始控制不住地下滑。

 

我不想要淹死在过期可乐里。他的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

 

八田的手比什么都快;他及时抓住了伏见的头发。

 

我的发际线。伏见心中哀号一声。

 

经过艰难困苦的奋斗,两人终于还是来到这头雄狮的面前。

 

他的鬃毛如同阳光一般散发出迷人的光芒。

 

全是金色的、炸的刚刚好的薯条。

 

前额上的那两根似乎粘了番茄酱而变得火红,作为须须耷拉在眼睛前。

 

“勇士们,请帮助我,从白女巫手中拯救王国里的蔬菜和剩饭。你们将被敬为英雄,授予‘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小标兵’称号。”

 

————————————————————————

 

伏见猛地睁开了眼睛。

 

他大口地喘着气,冷汗从额头上冒了出来。

 

西兰花的味道,似乎仍然萦绕在鼻尖。

 

他撑起上身,被子从身上滑落下去。

 

他看着睡在身边口水流得到处都是的人。对方睡得很沉,时不时还呢喃几句。

 

他低下头,在对方嘴唇上印下一个吻。

 

八田的气息完全掩盖了西兰花恶心的味道,他很满意。

 

————————————————————————

 

“猴子,为什么把冰箱里的东西都扔掉了?”

 

“剩菜放了好几天了,可乐也过期了。”

 

“为什么把冰箱也扔掉了?”

 

“……我不想说。”

 

————————————————————————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低温暗室|Powered by LOFTER